。戊子年四月初六。
宜:救人一命甚造七級浮屠。
忌:差別待遇。



今日新聞頭條莫過於準內政部長廖風德送醫急救的消息。新聞令人震驚!怎麼一切來得這麼突然?健健康康還去爬山的人,誰知道竟然會出這樣的意外?我為他禱告。

三十分鐘後,新聞依舊報導著急救的訊息。一個小時後,急救,主播還特地加重語音說:「送到醫院時已無心跳。」一個半小時,急救。兩個小時,急救。兩個半小時,轉入加護病房,繼續急救。

我也有些怒了。我知道生命的珍貴,也知道有能力的人才難尋,更知道面對失去親人是多麼難捨,只是,我們有必要花這麼多的人力物力在急救一位救不回來的人嗎?我有些惱怒,小老百姓的命有人這麼認真的急救再急救再急救嗎?而有沒有人告訴廖先生的家人一聲,那麼多的強心針,那麼多的電擊,對廖先生都是折磨嗎?

在急救了五個小時,急診室&加護病房的急救之後,廖先生還是離開了。對於失去一位人才,一條人命,相信舉國都會為他哀悼,但我想到的是:那些小老百姓因為心臟衰竭入院,誰為他們急救五個小時?而病床上不斷被注射強心針的廖先生,走得一路平順嗎?

我以為急救應該有一定的程序&判斷有救與否的規則,而不是因為他是大人物或是無名氏就有所差別。不要錯失一條珍貴的人命,也不要浪費資源在折磨要離開的人。

我跟媽討論到這件事情。我說:「如果哪天我發生了事情,意思意思急救一下就好了。醫生如果說救不回來了也不要勉強,趕快看看我還有什麼可以捐的,捐捐出去吧!不要想說一定要把我救回來,生死有命。」媽應該很不能接受我這樣的話,沉默著。



S八點多就把我吵醒,他說要先把書送給我再趕車回台南。<大理麗江>,據說是他逛書局時不小心發現可能對我有幫助的旅遊書,接下書的那瞬間我還沒刷牙,眼角還有眼屎卡著。

然後我騎車送他去中壢搭接駁車轉高鐵,S很開心,我也是。雖然回程遇到了我最討厭的雨,稀哩嘩啦。

在一片迷濛的現在,不知道未來要去哪裡的現在,我願意柔軟一些。

還有,謝謝你的半生熟。 :)

 

<半生熟> 詞:戴佩妮 曲:品冠

你總是靦腆 用幽默語言 填滿我心裡的小缺陷
灌溉滿座花園 讓我住裡面 對你 我怎麼可能心不在焉

你總是淘氣 用微笑雙眼 照亮我生活每個陰天
編織整片屋簷 讓我躲裡面 對妳 我沒有抱怨

我為你泡的咖啡 額外加了甜 趕走夜的暈眩
我為妳準備一整年的喜悅 一步一個腳印讓幸福實現

我喜歡你 卻又偏偏喜歡我 零時差的擁有
點燃溫柔 讓孤單解凍 小心翼翼享受你 害羞逗留

我喜歡追 你卻偏偏喜歡躲 無條件的邂逅
愛到現在 剛好半生熟 投遞著微妙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