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是馬克最好最好的朋友。

他們是在一次社團聯誼茶會上認識。馬克代表社團去參加各校聯誼茶會,王子是另一個學校的社團負責人,茶會上馬克請王子幫忙拿一張放在高處的海報,王子隨口說了聲:『你怎麼這麼矮?』兩個人就這麼認識了。馬克對王子的第一印象超糟糕,她的身高有多少干他屁事?

『你好,我是冬天中學的社長,我叫王子杰。』王子遞出名片親切的自我介紹。馬克沒神經的說:『王子杰!?你爸媽很希望你當王子啊?哈哈~我是秋天高中的馬克!我沒有名片這種大人的東西啦~如果你要我的電話,我可以在你的襯衫簽名!』馬克雖然嘴裡很熱絡的說話,但心裡一直罵著:『這個人還真的以為自己是王子啊?』

所有認識王子的人都說王子是個很親切很好接近的大男生,但馬克總覺得那樣的親切裡還參雜了故意的疏離,馬克就是直覺的認為王子才不像他外表給人的感覺那麼簡單。之後王子為了一個合作案打了電話給馬克後,他們兩個就晉升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過程其實很妙,一開始是王子一直問怎麼做怎麼做,後來變成了心事分享大會,而且大多時候都是王子說、馬克聽,明明聒噪的是馬克,沉默的是王子,但王子一到了馬克面前就變成另一個人,愛開玩笑,情緒反應很大,很聒噪........。馬克曾經故意跟別校的負責人抱怨王子的嘮叨,所有聽到馬克抱怨的人都說馬克一定是認錯人了。

不過馬克一點都不介意,甚至常常為此沾沾自喜,這樣的王子,只有她才看得見。曾經有一度,少女懷春的馬克還以為王子暗戀她,那段曖昧又誤會的生活,現在還常常被馬克跟王子掛在嘴邊消遣彼此。

當然王子是不可能會愛上馬克的,王子愛的是王子。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反倒是讓王子跟馬克更沒有性別的真心交往。

還記得馬克排除萬難殺下去墾丁參加王子的畢業典禮時,王子傻愣愣的表情,馬克想到就會笑!還有後來根本不顧路人眼光抱著馬克大哭,天曉得當時路邊圍了多少想殺了馬克的王子迷。馬克有次失戀,差點就香消玉殞的時候,是王子死拖活脫把馬克的三魂七魄從牛頭馬面手裡搶回來。而王子生命最低落的時候,他唯一能抱著放肆大哭的,也只有馬克。王子曾經說過:『馬克是台北這個灰色城市裡,永遠向陽微笑的向日葵。』所以馬克不論自己多麼難受,只要她的王子一送出悲傷訊息,馬克爬也會爬過去給王子一個擁抱,一個微笑。也因為這樣,馬克的歷屆男友都愛吃王子的醋。但馬克真的很難解釋,她跟王子的感情早已超脫男女,甚至是比家人還要更親。

馬克其他的朋友會問馬克:『會不會為王子做太多事情了?』但這群朋友看不見的是,王子也為馬克做了太多。有一些喜歡馬克的男生,看過馬克和王子的相處後就卻步了,馬克當然也會跟王子抱怨,但她知道問題在她,她就是沒有辦法把王子丟在一邊,就像王子也不能丟掉馬克一樣。於是馬克只能祈禱下一個男朋友,別再吃王子的醋了!

男友跟王子,馬克肯定是選擇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