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是馬克最好的朋友,她們讀同一的國中,同一個高中,雖然小孩大學聯考考差了,跑去南部念大學,但這一點都不影響她們的友誼。還記得馬克交第一個男朋友的時候,每晚和男友情話綿綿完,就是打電話給小孩。小孩常常開玩笑的說;『馬克媽之外,最了解馬克的人就是我了!』事實上也真是如此。

那年五月,清明節剛過,還不到端午節時候,小孩寄了一封很詭異的信給馬克。『馬可,不論我做甚麼事情,你都願意陪我嗎?』收到信的馬克當然感受到信裡不對進勁的味道,但是基於好朋友的立場,馬克還是立刻拍胸脯保證他是小孩最好的朋友。小孩回信,『五月十一號空出來陪我吧!』馬克還以為是要遠行出門,背著他的大背包,裡面裝了一大堆小孩愛吃的零食:乖乖,蝦味仙........。沒想到小孩一見到他甚麼也沒說,只是要馬克上車,然後機車就這麼奔馳在忠孝東路上。

XX醫院婦產科,小孩早已預約掛號,36號,馬克以為小孩經痛的問題嚴重到需要就醫,還沒有神經的問著。小孩說:『沒有經痛。事實上,月經已經沒來了。』馬克立刻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孩子的爸爸呢?這是他的工作才對!』馬克憤恨不平的說。『在工作,很忙,請不了假。』小孩的回答也沒有太多的感情。護士遞來一份
手術同意書,馬克問了很多問題後才簽名。『小孩,你要不要再想想?』馬克已經哭了。

『我想清楚了,才請你幫這一個忙,因為我已經不知道可以找誰了。要你幫這樣的忙我也很抱歉,但是,真的除了你之外,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把這樣的訊息透露給誰。我想過了,其實小孩的爸爸根本不愛我,我們只是因為寂寞才再一起,如果因為孩子綁住一輩子,那才真的是不幸的開始。』馬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簽下同意書,同意書上冷冰冰一條條說明,也一刀刀的切著馬克的心。

小孩倔強的自己走入手術室,握了握馬克的手便頭也不回的走了。馬克一個人在候診室的走廊大哭,他怎麼也想不到,一年前他還開心幫小孩慶祝會,慶祝終於有男人懂得欣賞小孩的美,為什麼一年後,他竟然會是簽下手術同意書的劊子手!?

護士攙著小孩走出恢復室時候,小孩一點血色也沒有,但他還是硬擠出一個笑容給馬克:『等很久了吧?』馬克眼淚又撲簌簌的流下。『傻孩子!~傻孩子~』連同護士三人一同泣不成聲。回家後,馬克照顧病人的經驗有限,只依稀記得小時候媽媽住院時,阿姨們總是會輪流送來鱸魚湯。於是馬克去了一趟黃昏市場,盡他可能買回一尾新鮮鱸魚,燉湯,然後再把一部分的驢魚湯拿來煮粥。小孩回到家後始終是虛弱的躺在床上,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馬克很不捨得,但又不知道該如何。小孩和他交往這麼久,他從來沒要過他的電話,沒想過有一天會這麼需要他的電話。

馬克看著他最好的朋友,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剛剛為了一段感強犧牲了一個生命,而馬克,正式參與屠殺的一員。廚房裡,瓦斯爐轟轟響著,馬克的淚水也沒停過。

他媽的男人,他媽的負心漢,你們還要沒良心多久?

馬克問上帝也問媽祖媽媽,甚麼時候才可以還我一個完整無暇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