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8,Chiu,龍潭。

<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2003

習慣回到家就轉開電視,讓電視的聲音充滿屋子,感覺比較不孤單。沒想到,竟然就這麼巧,又讓我看到了<托斯卡尼艷陽下>,對這部電影的喜歡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上映時第一次看是被南義的風光吸引,再來是台詞及女主角那份勇敢的氣息著迷,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只要轉到電影台正在播映,一坐下來就是兩個小時,像中邪像吸毒。

今天再看,我希望我能擁有Frances的勇氣,也許出走,也許重新生活,也許有更多的力量去幫助別人,也許有更溫暖的心,也許是更豐富的生命。

一部難以敘述的好電影,最棒的方式就是觀賞,用你的心你的眼睛你的腦袋去享受去學習。我愛托斯卡尼艷陽下。

這次記錄一些很棒的對白。

Frances:「你知道離婚最可怕的是什麼嗎?它不是像子彈擊中心臟,或是被車迎頭撞上這樣殺死你。但是當一個承認跟你白頭偕老的人說:『我從沒愛過你。』你應該馬上死去,你不該每天醒來,都在懊惱你怎麼會一直不知情,我怎麼想都想不到。我應該早就知道,我只是不敢面對事實,恐懼讓人變的愚蠢。」

Patti:「每個人的人生到了某一個階段都會遇上交叉路,必須決定向左走或向右走,這時不能裹足不前。」

Katherine:「我小時候曾花了一個下午抓瓢蟲,結果累到睡著才發現滿身都是瓢蟲。」

Frances:「我不想一直感到害怕,我還有夢想,我希望在這個房子有個婚禮,在這個房子有個家庭。」

Frances:「當初你怎麼熬過來的?你怎麼可以一直呼吸?」

Martini:「他們在維也納和威尼斯之間的阿爾卑斯山脈鋪鐵軌,雖然火車還沒有著落,他們還是鋪了鐵軌,因為他們知道有一天火車會來。」 

Katherine:「人要勇於體驗人生,各方面都嚐試,只要抱著一顆赤子之心好事就會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抱著一顆赤子之心。」

Katherine:「你又在自艾自憐,後悔只是浪費時間。過去只會妨礙現在,你不走出傷痛怎麼會快樂?」

電影最後,布瑪索利莊果然有一場婚禮和一個家庭,Frances的夢想意外成真,她說:「我只要走錯方向就不會在這兒,我的人生就會不同。房子沒有墻壁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住了什麼人。房子能讓人的夢想成真。意想不到的好事一定會發生。永遠都不嫌晚,因為人生充滿了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