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年三月廿四。
宜:感冒茶。
忌:繼續燒。



起床的第一則新聞,柏楊先生離開了。

一個看過地獄回來的人--柏楊
http://www.ylib.com/author/bonyung/

以前泛藍罵他,現在泛綠罵他,我只知道不要相信媒體告訴我們的事情。今天他離開了,我覺得有些可惜,但他寫的「異域」&「中國人史綱」會讓我永遠尊敬他。



晚上吃宵夜時,爸對著重播的「愛」喃喃又自語,小豬、我跟媽都沒有搭理他,他一個人倒是越說越開心,我忍不住要懷疑「愛」劇的演員是跳出電視跟他對話了嗎?

我說:「邱董,你快要跟你阿爸一樣了!每次都跟新聞主播對話,我都以為他是不看到其他人。」
爸說:「我現在想到你阿公還是很好笑,投籃投不進就會一直罵一直罵,『人老了連酒瓶都要欺侮我!』後來我把垃圾桶搬到他椅子旁邊,他又搬回去原來的地方,一直丟一直罵........。」

老爸提到阿公總有說不完的話。等到那一天,當我再也不能坐在邱董旁邊陪他看電視聽他跟電視對話的時候,我是不是也會這樣,一提起邱董也滔滔不絕?

那天,阿公剛出殯不久,我從醫院回家就倒在三樓的沙發昏睡,身體的累跟心裡的累一下就陷入昏迷。然後夢見阿公回來找我,但他不認我這個孫女。我跪在地上握住他的右手,他甩開,我又握住,他又甩開。那時候不懂他到底要跟我說什麼,晚上又想到那天的那個夢,好像有點懂了。

但懂了又如何?一切都已經不能挽回,阿公在也沒有出現在我的夢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