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生那麼多事情之後,我不認為馬克失去了甚麼,而是他改變了。以前總是溫暖得如一杯成滿牛奶馬克杯給人溫暖的馬克,提供的再也不是40度C溫暖但不燙口的溫度,依舊冒著淡淡白煙的馬克杯裡,不是超過100度燙死人的高溫,就是零下50度會凍傷的低溫。馬克杯裡裝的還是牛奶,只是馬克不能明白今天這個靠近他的人是否真的無害,只好自己築起防衛的牆。

如果你問我馬克失去了甚麼,我認為那個溫暖的他依然存在,只是他變得習慣先用防衛程式面對他人。

我很難告訴他這樣究竟是好或不好,當然我也比較喜歡那個笑得傻傻一點防衛心都沒有真誠相信他人的馬克。但是一個人受過那麼大的傷害後,(如果你完全聽過那半年他遭受的一切,)我想你便不會那麼在乎這個馬克怎麼了。

他還是馬克,溫暖得如一杯成滿熱牛奶馬克杯的馬克,如果你知道那些防衛只是他極度無助下唯一能做的。

他還是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