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把這個故事寫出來.
既然你又問了,那麼,如你所願.

這首歌的詞.曲都是李宗盛創作的.
真人真事,故事女主角就是主唱金智娟.

那年她和一名大陸舞者戀愛,對方有老婆,有小孩,有家庭幸福美滿.
在臺灣工作的金智娟,總是要很努力才能飛去大陸見他的愛人一面.
那種分隔兩地的愛情,那種介入他人的愛情.

後來加入了滾石第一張唱片就是李宗盛擔任製作人.
聽了金智娟的故事,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就寫下這首歌.
金智娟說配唱的時後,他總是哭到失聲,無法成調......

也許是因為真感情,這首歌很快地紅遍台灣.

然後有一天,偶然又聽到這首歌的金智娟,
突然覺得分手的時後到了.

那段訪問的最後
金智娟說:
很謝謝當時愛他的那個人,
很謝謝李宗盛幫他們的愛情寫下永恆的歌,
更謝謝當時的自己懂得放手.

我的故事說完了  :)
那麼,聽歌吧!!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屠穎    演唱:金智娟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