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年四月十三。
宜:太陽晒得我眼睛睜不開。
忌:漸行漸遠。



昨晚開始,我和爸媽正式進駐二樓客廳。乒乒乓乓拆了一天,家裡只剩下二樓客廳還是乾淨的,一個下午,所有的木頭隔間都拆光了,彷彿要改變些什麼都只是一瞬間。

三個人一起睡在客廳是個奇妙的體驗,好像回到幼稚園住在桃園那段日子,家裡窮,一家四口就擠在小小的租屋裡。只是小孩子好睡,昨晚被爸媽的打呼聲吵得一整夜不能眠。據說,要這麼睡兩個星期。



阿龍學長稱讚我的大花褲,「如果是湖綠色的,走起路來就像踩在波浪上,很漂亮!」正當我假仙的想要說點什麼,學長又說:「漂亮是說褲子,不是你,不要想太多啊!」

半年不見,嘴巴依舊很賤的阿龍,很親切。



三個小時往返台北桃園,只為了鴻富一通電話。S說如果趕不上回程的車,他會來台北接我。又撥了電話給W,如果真的太晚,可否借住他的家?然後就跳上往北的車。

緯嘉&小怡如先離開了,鴻富在,小馬在,柏鈞在,展光在,仕傑在,周依潔當然也在。我笑自己處女座性格總愛先想好應變方法,但人算終究不如天算。周依潔在,我只想轉身離開。

每見面一次只是再確定一次這樣下去我會死。回程的車滿滿是人,搶不到單人座,只好哭得難看地接過鄰座先生遞來的面紙。「再難過的事情也會過去的。」他低低的嗓音很有溫度。



走得好遠了,真的好遠了。今天見到你我才願意承認我們走遠了。你猜測我的下一個計畫,有些關心我說不出口,上一次見面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

遠了。

於是我也分不清那些眼淚,究竟是為誰而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