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年四月初八。
宜:to be a guest.
忌:嫉妒,比較,偏執,仇恨,更多負面的其他。


大家討論得那麼熱烈,
時間地點,
我的血液跟著沸騰,手也癢,幻想八月的艷陽下,排球場,綠底白線,........
直覺自己還是屬於那裡的。

情不自禁鍵下「Ctrl + Y」,才發現我是沒有回文能力的guest。
guest.
I should be a good guest.

我們說好的,
不要再勉強自己假裝沒問題,
不要再陷入邱淑珍還是周依潔的選擇題。

請提醒我,我們說好的。
請提醒我,I am a "GUEST".

or a stranger.



晚餐上,滿桌的人都關心著下午成都7.8級地震的消息。
新聞每一小時更新的新訊息,都是令人更難過的消息。

西藏的事件,緬甸風災,成都地震,日本地震,
爸說:「天災人禍的一年,希望傷亡不要太慘重,大家都能得救。」

除了祈禱,我們能做得還有什麼?
出錢出力?還有呢?
在大自然面前,我們一點力量都沒有,什麼都沒有,只有人世間的無常。

無常,無無常。

每每想到這裡就會問自己,就這麼放棄了他們,對嗎?
但人生就是短暫無常,不放棄要面對的痛苦,值得嗎?
而人生事都用價值論斷高下,更是何必?
於是問題又陷入循環之中。

算了,應該還有很多更有意義的問題等待解決。

請讓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