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年三月廿九。
宜:告訴我一個好老師的故事。
忌:教育界的敗類。



後來我才發現那是多麼骯髒多麼令人噁心不舒服的真人真事。容我說一句髒話,「幹!這樣的人也可以當老師!」對,就是幹,除了罵髒話之外還是罵髒話,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的憤怒&消化我的憤怒。

老師當然是人,當然也會有人性的缺點。只是,老師同時還是「教育」工作者,我以為教育應該是很神聖的職業,甚至是志業。那種在背地裡專門幹見不得光苟且之事的人,有什麼資格當老師?當他要教導學生的時候,他哪來的臉面對天真的孩子?我這裡說的苟且之事不是罵罵髒話路邊偷尿尿這種小事,是真的見不得人的齷齪勾當。

幹!這樣的人也可以當老師,所以教育才會江河日下,老師的尊嚴一落千丈。你要如何無愧於百年樹人之業?你要拿什麼臉去面對你的學生?你要拿什麼臉來面對其他那些兢兢業業絲毫不敢懈怠的好老師?

馬的,這世界真的無恥!真的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