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年三月廿二。
宜:病假一天。
忌:S老師不准假。





我本來就是這樣的女生。
寬恕不該是無條件的。



久違的感冒,終究還是耐不住對我的相思,飛蛾撲火之姿朝我飛來,無奈我這跟小火柴只能燃燒一瞬間,成全不了飛蛾的願望,燃燒不了他,卻讓自己陷於自焚的痛苦之中。

前天電話中S老師(從現在起你就是S老師了!)得知我跟感冒先生的愛恨情仇,晚上體貼地來了簡訊。但我看到簡訊已經是四個小時後的現在,S老師還在MSN上,「整理三年級的考卷,順便等等看妳會不會上來。」

感情一開始之初都是這樣「相等不相厭」嗎?喔!不!我們還沒有開始。

一頓飯,兩場電影,兩次約會. 說:
有看過這支廣告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89gF3XIh4U
chiu ~ 人都是會變的. 說
喔!有啊!前幾天還跟W先生聊到。
一頓飯,兩場電影,兩次約會. 說: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就想到妳耶.
chiu ~ 人都是會變的. 說
WHY?我又沒去過日本................................
一頓飯,兩場電影,兩次約會. 說:
因為我認識的妳都靠自己一個人,包包揹著就走了.
一頓飯,兩場電影,兩次約會. 說:
除了下雨天請我去載你來聚餐,你沒有要我幫你做過其他的事情.


那天是我先跟W先生提到這個廣告。

chiu ~ 人都是會變的. 說
超有FU的啦!
邱淑珍是最強的! 說:
妳的故事啊!
chiu ~ 人都是會變的. 說
!?
邱淑珍是最強的! 說:
最早的時候夢想要找個男友來依靠,後來發現男友不可靠,就變成現在這個鬼像子啦!
chiu ~ 人都是會變的. 說
你很敢講嘛~

話題跳回S老師。

他去看了席慕蓉&簡媜&夏宇,「國文系的腦袋裡究竟裝的是什麼?」V網誌引述了席慕蓉《無怨的青春》,標題是寬恕,他剛好也看過這篇文章,

chiu ~ 人都是會變的. 說
如果不想寬恕怎麼辦?
一頓飯,兩場電影,兩次約會. 說:
不想就不要,不要的就不去做,寬恕會快樂嗎?
chiu ~ 人都是會變的. 說
所有的宗教都告訴我們要寬恕他人,原諒傷害過我們的人,我們要有大愛!
一頓飯,兩場電影,兩次約會. 說:
殺人放火姦淫婦女的也要被原諒?
一頓飯,兩場電影,兩次約會. 說:
法律也要先判刑,服刑,才有資格談寬恕跟原諒.


(一)
很久以前在武漢代課時的一個同事L曾經這麼形容我,「小珍就是那種可能轉個身就不見,人已經在往非洲的飛機上那種女生。」那時候還沒經過那麼多事情,L倒是慧眼獨具地看出我有人間蒸發的特質。

(二)
在武漢代課的時候還發生過另一件事,代導班上兩個同學互毆。A說B的媽媽討客兄,B就打了回去,然後就打成一團了。事情當然是一層層的問出原因,處理,處罰,最後當然要來個道歉&大合解的畫面。A自知理虧很阿莎力的就說了對不起,B卻把頭轉向另一邊,死也不願意為他動手打人道歉。B說:「我還沒有原諒他,我不道歉。」

我把B放回去,請他回家好好想想明天再來跟我講話。然後對A說:「你確實錯在先,B沒有理由無條件原諒你,老師當然可以逼著B接受你的道歉,可是這樣就不是真的原諒了。我希望你可以讓B真的感受到你的歉意,主動接受你的道歉。」

後來聽說那天A跑去B家跟B的媽媽道歉,隔天體育課,兩個小鬼鬥牛的時候默契好得不得了。

(三)
還以為都忘記了的那些小事,其實我一直沒有忘記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