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甚麼時候看的電影了,糟!退化。

<巴黎拜金女,Priceless,2006

故事很大一部分發生在小馬討厭的尼斯。電影裡的尼斯好漂亮啊~耀眼迷人的陽光,帥哥美女,南法就是該這樣。只是能怪我們運氣不好吧!抵達尼斯的那一天,灰灰的天,濱海大道上只有小孩跟辣媽游泳,美女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還有,一馬路的坑坑洞洞。我想電影應該是在尼斯風光明媚的時候拍攝的吧!或者該說,電影就是這樣迷幻的行業啊!

女主角是飾演愛蜜莉的奧黛莉朵杜,這也是讓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最大原因。這是個很有趣的愛情故事啊~說真的,比起其他王子公主的幸福故事,我更喜歡這種平民一些,真實一些的愛情。愛情跟麵包擺在一起的時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機立斷的要麵包或是愛情,更多時候,我們是閉著眼睛隨手抓一個的。

我也很喜歡男主角蓋德.艾馬勒,當他已經離開飯店服務員的工作,在尼斯度假的飯店大廳還是因為一句『服務生!』下意識的幫其他旅客提了行李,........好個表情木訥的冷面笑匠!以後會多注意些你的演出。

劇中有一段台詞令我印象深刻,當女主角吃著很貴的魚子醬的時候,她卻說:『我根本不喜歡吃魚子醬,硬逼自己吃,總有一天會真的喜歡。』我們是不是為了生活,都勉強自己學習甚麼,偽裝甚麼?對於練習吃魚子醬然後進入上流社會,女主角其實並不喜歡;對於我們要付出許多的努力才能得到成功,我們也常常抱怨。但是我們還是用各種理由來強迫自己去努力,雖然最後還是只有少數人可以得到成功。我想,女主角根本不愛那些老男人,但是她要滿足自己的欲望,於是強迫自己去做她並不喜歡的事情,硬逼著自己做,以為有一天她就能真的習慣,或是真得愛上嗎?

最後,奧黛莉朵杜身材真的好~男生們,這個理由應該足夠讓你們看這部電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