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

Sometimes I wonder                                有時候,我常在想
Where I've been                    我曾經身在何處
Who I am, do I fit in                     我是誰?我是否見容於這世界?
Make believing is hard alone               離群獨居的生活其實很困難
Out here on my own                雖然此刻只有我自己
 
We're always proving who we were       我們一直在證明我們是
Always reaching for that rising star     一直想要攀向昇起的星辰
To guide me far and shine me home    期盼能引領我、照亮我的歸途
Out here on my own             雖然此刻只有我自己
 
When I'm down and feeling blue       當我覺得沮喪和憂鬱
I close my eyes so Ican be with you       只要閉上雙眼就能與你同在
Oh baby, be strong for me.              請你為我堅強
Baby, belong to me                     請你只屬於我
Help me through. Help me. I need you  請幫助我,我需要你

Until the morning sun appears      直到曙光乍現
Making light of all my fears          照亮我所有的恐懼
I dry the tears I've never shown         我會拭去從不示人的眼淚
Out here on my own             雖然此刻只有我自己
 
Sometimes I wonder              有時候,我常在想
Where I've been                          我曾經身在何處
Who I am, do I fit in                    我是誰?我是否見容於這世界?
I may not win                         我也許不會贏
But I can't be thrown                  但我也不會被世界遺棄
Out here on my own                  雖然此刻只有我自己
Out here on my own                 只有我自己

原來我的腦袋裡裝了很多歌,很多很多歌.
剛剛才說還在哼李宗盛,突然,跳出"I dry the tears I've never shown,Out here on my own".
小時候聽黃鶯鶯唱過,因為幾句片段,就這麼記下來了.
這時候想起來還挺應景的,不是嗎!? (笑)
 
不過還是沒學會怎麼把歌放上來分享......
對於學習,我還是懶惰.
 
小時候看過的名片檔,我竟然開始翻起以前胡亂寫下的筆記了.
"我覺得感情這樣的因素,是『存在』最誘人的部分了."
BBS上看來的,很喜歡,就這麼抄下來了.
 
同一頁,夾著jajabin醜醜的字跡寫成的一大張紙.......
--"存在"本身如果是難以負荷的重量,那麼,
    唯有"感情"能讓凡人握有超凡的精神與力量,擔著它向前.
    只有這樣,那與生俱來,誰都不可能真的被了解或了解另一個人的孤獨感才能獲得溫暖的擁抱.
    為你堅強,同時成為你堅強的理由.只屬於你,同時成為你停泊的唯一港灣.
    似乎只要找到這樣一個人,生命便了無缺憾.
    說到底,不是每個人都會用修道的方式來尋求徹底的超脫,而俗者如我,還是耽於這種人情的牽繫,斬不斷.--
 
那時的我,寫下這段話回給jajabin......
(感謝我處女座的毛病,回信都留有備分.大笑!!)

我始終相信,存在本身就需要最頑強的勇氣.
尤其是,在茫茫人海裡覓覓尋尋的孤者,
一邊經歷喜怒哀樂聚散離合生老病死,一邊依舊悍然存在著.
 
那時候的我,也太堅強了吧!!??
於是現在,想法是否依舊!!??
 
又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又是一個無眠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69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